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SPF、UVA、PA差別一篇搞懂!輕鬆選擇適合的防曬產品

大太陽向日葵女性
夏天來臨,陽光燦爛,這時候防曬就顯得尤為重要。然而,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防曬產品,你是否曾經對SPF、UVA、PA等標籤感到困惑?本文將詳細解釋這些術語的含義,並幫助你了解他們在防曬產品中的作用。

《文章目錄


01.什麼是SPF?

SPF,全名為Sun Protection Factor,是衡量防曬產品對UVB射線防護效果的指標。UVB射線是陽光中能夠引起皮膚曬傷(紅腫)的部分。SPF值越高,對UVB的防護效果越好。

什麼是SPF

02.什麼是UVA?

UVA是紫外線A的縮寫,它能夠穿透皮膚表層,達到真皮層,對皮膚造成長期傷害,如皮膚老化和皺紋。許多防曬產品會標明"廣譜"或"全譜",意味著它們可以防護UVA和UVB。



03.什麼是PA?

PA是Protection Grade of UVA的縮寫,用來表示防曬產品對UVA的防護等級。PA等級由"+"數量來表示,"+"越多,對UVA的防護效果越好。什麼是PA?

04.SPF、UVA、PA的差異

簡單來說,SPF主要對抗UVB,防止皮膚曬傷;UVA則是對抗皮膚老化;PA則是衡量對UVA的防護等級。選擇防曬產品時,應該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生活方式來決定SPF和PA的等級。

05.如何根據SPF、UVA、PA選擇防曬產品?

除了選擇合適的防曬產品,另一種全面有效的防範紫外線(UVA和UVB)的方法是使用具有高UPF值的雨傘傘布。UPF(紫外線防護因數)是一種衡量紡織物防護能力的指標,表示材料對紫外線的遮擋程度。UPF值越高,表示傘布對紫外線的防護效果越好。 
舉例來說,如果一個陽傘的傘布具有UPF30的值,這意味著僅有1/30的紫外線可以穿透傘布,而其他29/30的紫外線將被阻擋。同樣地,如果傘布具有UPF50+的值,那麼它提供的防護更為優秀,因為這表示傘布可以阻擋至少98%的紫外線。 
相比之下,防曬乳的防護能力是透過SPF(防曬指數)來衡量的,它主要針對皮膚直接塗抹的部位提供防護。SPF值代表了防曬乳對UVB的防護效果,例如SPF30的防曬乳意味著它可以延長皮膚曝曬時間的30倍,而SPF50則是50倍。 
因此,為了獲得全面有效的防護,可以同時選擇具有高UPF值(例如UPF30或UPF50+)的陽傘更為方便有效。如何根據SPF、UVA、PA選擇防曬產品


06.結尾

了解SPF、UVA、PA的差異,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選擇防曬產品,並有效地保護我們的皮膚。記住,防曬不僅僅是夏天的事情,我們應該全年都注重皮膚的防曬。

07.防曬傘推薦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不吝分享給你的朋友和家人,讓他們也能了解如何選擇適合的防曬產品。此外,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把具有防曬功能的傘,我們有提供UPF30的【鈦輕 / 超輕量自動傘】UPF50+的【P1 Auto系列 / 輕量自動傘】,這些傘不僅輕便,還能有效地防護紫外線唷。

謝謝您閱讀我們的雨衣推薦文章!如果您對更多的雨具感興趣,歡迎到OMBRA官方網站,瀏覽更多高品質、耐用的雨具。我們有豐富的產品種類和專業的客戶服務團隊,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產品和服務體驗。現在就到我們的官網逛逛,讓我們為您帶來舒適又貼心的雨天體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