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下雨天鞋子濕掉怎麼辦?這三個秘訣直接教給你!



回憶大學時期,只要突然一場大雨,有些無所謂的同學會用手遮蓋著頭,滿是熱血直接衝進教室,也有些浮誇的同學寧願遲到,花點時間自製雨鞋,將塑膠袋套在腳上,綁著幾條橡皮筋,神采氣揚的踏出一步又一步「速、速、速」的聲音走進來;而比較乖巧文靜的同學,通常就是提著紙袋,另外換一雙適宜的拖鞋。

回憶大學時期,只要突然一場大雨,有些無所謂的同學會用手遮蓋著頭,滿是熱血直接衝進教室,也有些浮誇的同學寧願遲到,花點時間自製雨鞋,將塑膠袋套在腳上,綁著幾條橡皮筋,神采氣揚的踏出一步又一步「速、速、速」的聲音走進來;而比較乖巧文靜的同學,通常就是提著紙袋,另外換一雙適宜的拖鞋。


然而,有沒有其他解法可以讓我們更快的將濕掉的鞋子恢復乾爽呢?OMBRA 在此整理出了三個解決方法提供給大家,希望大家的鞋子可以儘速恢復原狀,不再濕濕黏黏。


雨天鞋子濕掉解法一:使用廚房紙巾或報紙包覆鞋裡


這一招是最為陽春的方法,但也是最為便捷的方法,將廚房紙巾或是報紙塞滿整個鞋子並壓緊,避免水滲透進來到鞋底或是襪子裡,並且記得在發現廚房紙巾或是報紙又濕透時就即時替換。




雨天鞋子濕掉解法二:使用吹風機將鞋子吹乾


而如果濕掉的是球鞋這類材質,我們建議可以直接用吹風機慢慢吹乾,尤其是鞋尖的地方比較容易積水,通常會需要吹得比較久,而如果是麋皮、帆布這類的材質,通常沾到水就會有一定的受損,甚至產生無法清洗掉的水漬,應當盡可能避免雨水沾到這類材質的鞋子。




雨天鞋子濕掉解法三:拿出鞋墊,將鞋墊與鞋子墊高


在雨天裡,鞋子在走路時發出嘎茲嘎茲的聲音是最為煩人的,建議大家也可以直接將鞋子內的鞋墊單獨拿出,並且將鞋子與鞋墊分別靠牆墊高,讓鞋子內側與鞋墊都可以漸漸風乾。





以上就是 OMBRA 提供給大家的下雨天鞋子濕掉的三個解決方法,然而,我們其實還可以未雨綢繆,在下雨前就做好準備,這裡 OMBRA 提供簡單的兩個方法給大家!


未雨綢繆解法一:穿上時尚質感雨鞋,防水又乾爽


【切爾西雨靴 / 棕色】男女皆適用 晴雨兩用雨鞋


假如居住在雨都,時不時就會下雨的話,其實大家可以在確定會下雨的那段時間直接穿上有質感的雨靴出門,避免在通勤過程讓腳底淋濕,且時尚的外觀在路人的眼裡來看,與一般的靴子看來大同小異,觀感極佳。


未雨綢繆解法二:隨身攜帶好方便,預防萬一的超彈力防水鞋套


然而,天氣總是說變就變,假如是偶爾才會下雨的都市,我們能如何預防呢?OMBRA 推薦大家可以在包包或是摩托車的後車廂裡準備一雙防水鞋套,這雙防水鞋套只要鞋子不是尖頭鞋、帶有金屬飾品等等的,幾乎所有鞋款都可以完整包覆,且且沖洗晾乾後即可重複使用。


【防水鞋套】雨天必備、防水抗汙新主張



下雨鞋子濕掉的解決方法結論


  1. 在鞋子內裡塞入廚房紙巾或報紙

  2. 使用吹風機將鞋子吹乾

  3. 拿出鞋墊,將鞋墊與鞋子墊高


而如果希望自己的鞋子完全不要有被雨淋濕的機會,就可以因應自己的居住環境來做調整,待在一天到晚都會下雨的雨都,就可以買雙雨鞋作為行走路上的時尚穿搭,OMBRA 的雨鞋既有質感又兼顧性能,穿脫乾爽不悶熱;若是居住在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城市,則可以準備一雙防水鞋套放在包包或是摩托車後車廂,隨時隨地都可以套上防水鞋套來保護自己的鞋子。對於雨天鞋子濕掉以及預防鞋子濕掉的各種方法,OMBRA 就介紹到這邊囉,祝福大家在雨天行走的路上,不再擔心鞋子染上水漬,或是走路時再聽到鞋墊嘎茲嘎茲的聲音啦!